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Zakopane Day20~(B)

續  8 August 2009


這天, 我們的健行路線是很短的, 不過, 我們慢慢行都花了幾個小時.


首先, 行出路口, 有間家庭式經營的餐廳, 我們在那兒吃個午餐.


那位服務員(老闆)很有興趣跟我們聊天, 我們點了個粕炸豬排之後, 問我們可否send 一些香港的照片給他看, 於是送了張卡片給我. 這張卡片在之後的行程是很重要的. (後話). 我們都吃個飽後, 便坐纜車上山.






四個人之中, 我和拍擋先上吊車, 怎知我們都有點驚, 不知道要把上面的腳踏拉下來, 坐了幾十秒之後, 由後面的校長大叫我們把它拉下來, 那時才如夢初醒. 原來在下面的工作人員已經大叫 pull down, 只不過我們都聽不到. 如果全程都是這樣腳仔吊吊下, 真是幾嚇人.


正所謂: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
來到小山頂上, 景致真是不一樣.









我們坐了這種纜車下山, 安全得多了.



我們下了纜車, 發覺前面有個市場, 非常熱鬧.


行入去的時候, 真是好像年宵市場一樣, 我緊貼著校長和校長人, 誰知行下行下, 不知麗圓在那裡, 我們都不敢向前行, 四處眼望望, 幸好她醒目, 返回頭找我們.


之後, 我們四個又分成兩組自由行. 大家約定時間在某處等.


一會兒之後, 我收到他們的短訊, 告知先返回民宿休息. 那麼我們兩人就在市中心行逛.




這裡有很多木造的教堂或民居, 都幾值得一遊. 不過, 我覺得太多人了, 人滿之患又來了.


時間不早了, 太陽開始下山, 我們都應該回去. 但是, 我們唯一的地圖在校長那裡. 慘! 唯有靠自己的記憶, 記得昨天坐的士的時間, 是一條直路行向著一個方向.


我們終於都找到那條大馬路, 本以為一路行就會見到我們今早吃早餐的小餐廳. 我越行就覺得越不對勁, 因為有些景物是從未見過, 我都知道麗圓不會記得如何行, 於是見到有間超市就問下職員. 幸好, 我手上仍有今早餐廳的卡片,  拿著卡片問路. 他們說你要返方向行! 他們的英文不會, 只會用手指指方向, 就算了. 吓! 我心想: 我們就是從這個方向來, 怎會這樣呀?


唯有相信他的話, 再調頭行, 那時天已經黑了. 行了一小段路, 前面有間餐廳, 再走入去問路, 那位女職員說我們行多了一公里的路. 啊! 真是晴天霹靂! 於是確定沒有行錯路後, 便急步向前行. 沿途, 間中都會遇上途人, 每次都問一問, 可惜多數都是遊客.


我們看見有纜車的地方, 餐廳應該就在附近, 但是為什麼見不到呢? 轉個彎, 有個女仔在前面走去問一問, 她說就在我們後面. 唉! 我們又錯過了! 原來天黑黑是看不清楚.


終於平安到了, 走入餐廳的時候, 他們已經收工了. 我們把經歷告訴他, 他很好人, 吩咐媽媽煎了兩條魚給我們吃. 之後, 我們一起食, 他就站在旁邊一起聊天. 到了最後, 我靈機一動, 問他懂不懂我們住的民宿, 他說那間屋主是他的朋友, 然後, 他更護送我們回去. 那條路是沒有街燈, 又靜又黑, 幸好有位男士相隨.  這又是一宗有驚無險的經歷.




校長在門口等我們, 我們一叩門, 就開門了.
校長第一句就問: 點解去了咁奈!
他們真是很擔心.


返回房間, 才知道原來他們跟我們分手之後, 已經知道我們沒有地圖, 並且send 了短訊給我們, 而且不只一個短訊, 只是我們看不到.


唉! 這些都是天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