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Wroclaw Day17~(B)

續 5 August 2009


由Torun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 才到達下一站Wroclaw.


在火車上, 我們四個人坐了一個小房裡, 中途有位男子走入來坐, 他有時都會眼望望我們, 不過他的樣貌都很友善. 不記得如何展開話題, 他很有禮貌地慢慢說英文, 原來他是大學生, 他很有理想, 他打算明年到台灣做交換生, 希望了解一下不同的文化.


從他的口中知道了很多波蘭的情況. 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因為不是在旅遊書中得知的. 不過, 他所說的都是從個人的觀點出發.


原來, 波蘭的大學生多數都是女生, 怪不得很多波蘭靚女都不會看中波蘭的男子, 多數都是出國找伴侶.


波蘭當老師工資是很低, 相對香港是約六千元. 所以大學畢業生都不會從事這個職業, 因為在商界會有較好待遇.


他告訴我們如果見到波蘭的光頭老就要小心, 他們多數都不是好人. 至於坐火車, 他都不敢坐夜火車. 從此之後, 我們四人中的<校長>就常常留意身邊有無光頭老, 真是很有趣, 發覺他們都不是壞人.


我見那位波蘭大學生一表人才, 又有禮貌, 便問他有沒有女朋友.  唉! 原來已經有女朋友.


他教了我如何讀"Wroclaw"這個地方名, 不過實在很難發音, 直至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都是讀得不好.


中途站, 他要下車了. 我們就繼續行程.


火車延誤了, 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個小時到達. 但問題就出現, 因為我們是預約了一間Apartment, 那位屋主已在家中等候, 唯有發短訊告知會遲一個小時.


終於都找到間Apartment, 個入口原來在大街的後面.


間屋好大, 有間雙人大床, 有張Safa床, 個廚房好大.


由於已經是下午三時多, 第一時間去食嘢!


一步出大街, 轉個彎就目瞪口呆, 不敢嘩嘩嘩! 因為個廣場真是很美!



這個廣場是波蘭第二大, 僅次於Krakow的.



這座市政府大樓座落在廣場的中心, 非常突出, 因為它擁有66米高的鐘樓.




因為要找食肆, 所以不能停留太久. 這次由於是朋友找路, 我和"校長"就不停地提起相機.

終於都找到屋主所介紹的餐廳, 原是在廣場的中心, 相信都好貴, 但是我們太餓了, 不理會價錢就坐下.




食飽飽後, 我們又分成兩隊四處逛. 那個時候的天色已經不同了.

大學



我坐在旁邊的公園欣賞這個寧靜的環境, 雖然周圍都有人, 但各自都不會發出嘈吵的聲音, 因為我的同伴在後頭不知攪什麼, 遲遲都不見蹤影, 我就趁機休息一下, 還有個老伯在拉小提琴賣藝. 我們都沒有考究這間教堂是什麼名堂, 便給它起名叫雙子塔教堂.



我們向著雙子塔教堂方向前往, 大家看看馬路上有位穿著綠色上衣的男士, 我等了一會, 希望他會走開, 但他完全沒有意識會讓開. 於是, 我做了個手勢叫他讓開. 他都很幫忙站在一邊. 之後, 我走到他身邊, 非常好奇地問他為什麼會站在路中心, 我還以為他是"食蕉" 不讓車輛駛進. 原來他是在等女朋友, 他怕女朋友看不到他. 正在這個時刻, 他的女朋友出現了, 身穿 貼身 低胸 豹斑 超短 裙. 我們都覺得很有趣, 一邊行, 就一邊不停地笑. 世界上仍有這樣想法的男子.



最後, 我們到了超市買食物回去自己煮晚餐. 因為波蘭的食物都偏鹹, 所以自己煮就沒有這個問題, 覺得特別美味. 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很飽. 飯後, 大家還飲了由我在立陶宛所買的蜜糖來沖檸蜜, 真是好好味, 可能是蜜糖的味道不會太甜, 在香港飲的都是來自澳洲及紐西蘭, 味道就較甜. 可惜, 我不能帶回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