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西安(四)~華山

2005年8月

今天無論如何都要上華山.一早坐公車到火車站,在公車上向一名青年詢問如何去華山,原來他是當地的大學生.他很好人,帶了我到車站.

在車上認識了三位青年人,一個坐我隔離(寧波的大學生),另外兩個在西安當兵.他們邀請我跟他們一齊走上華山.哇!他們太睇得起我.他們個個年青力壯,我一定食塵.而且時間有限,他們要走得很快.我當然婉拒他們.


華山真是很險要,我拿著雨傘沿著路徑一直向前行.來到一處,那裡很大風,我又唔識得要收回雨傘.幸好有位女士提醒我,因為會被風吹走,真是危險!

然後繼續向前走,風真是很大.我只有低著頭,手握著鐵鍊.因為另外一面是懸崖.怎料,走到一半那條鐵鍊竟然沒有了.當時我停下來都不敢向前行,四周只有剛才的女友,我跟她說可否拖著我走過去.就是這樣才平安渡過.
 
這天的天氣其實不是太好,不時下著雨.我在山下無買雨衣,上到山上仍然下大雨,有很人都搶著買雨衣,但是價錢是山下的三四倍,我當然不甘心,決定唔買.因為我有帶雨傘.

下山的時候,我遇到那三位青少年,他們汗流浹背繼續向北峰進發,幸好無跟著他們.

之後,我又遇到另外一些同車的旅客,大家就一邊談天,一邊下山.他們還給我電話,如果我去黑龍江旅遊,可以致電給他,他會招待我.真是很好客!

回香港後,那位寧波的少年更與他用電郵通訊,真奇妙!起初,他以為我年紀很細,當我告知我已婚,他非常驚訝!之後,他便稱呼我做姐姐.我跟他談信仰,談人生,真是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