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法國(一)~Colmar

2004年8月15日星期天,我們離開瑞士進入最後一站法國.由於今天是星期天,我沒有注意時刻表下的備註,原來星期天是沒有這個班次.因為不竟是第一次自己計劃去旅行,這個經驗很寶貴.

當我們在轉車站發覺沒有火車,車站職員便指引我們乘坐另外一條火車線.我們立即飛身過去.途中,有位香港人聽到我們講廣東話,並且正在找火車的月台.他很熱心立即指點迷津.我們下到月台時,他還專程走過來告知這班車不要上,要等下一班列車.其實我不會連這些都不曉,不過我真是很感動.這個人又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小小的位置.

終於,到達Colmar,比原定計劃的時間慢了一個多小時.

 
Colmar是阿爾薩斯省(Alsace)的一個重要葡萄酒的城鎮.

這裡的小屋仍然保留中世紀時代的特色.
每間屋是半木造屋,相當古舊,但仍然色彩繽紛,非常吸引.
一個人在街上吹薩克風.我很喜歡這張相的感覺.
家家戶戶的窗前都種滿鮮花.
這條於中世紀開鑿的運河是鎮上的小威尼斯.
聖馬丁教堂


考你眼力,能否算出這幢建築物的外牆有105個臉譜.他們稱為人頭屋.
連一個水井都是古色古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