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Coimbra~Day8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這天一早就要出發,連旅館提供的不早餐都不能享用.因為火車7時43就開出,所以我們7時就要離開了.


這段去火車站的路都已經很熟識,不過要背著背包上斜路都不容易.
9時56分到達Coimbra b火車站,然後再轉Urban train到Coimbra (這裡有很多個車站)
這程的火車票價是13.50歐


旅館離火車站不遠,不過都需要途人的領路.到了旅館,櫃台的服務員竟然說沒有空房.然後向我們說只有兩間雙人房,但價錢比我們預訂的三人房貴了10歐.我當然立即拒絕,並且表明我只會付50歐住兩間雙人房.由於那位小姐的英文水平有限,她一臉抱歉樣子,終於說有一間房,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但是要過去對面的樓房.我們一看便指出沒有冷氣,她就降價至40歐,然後我們好像買樓一樣,小心地檢驗水電門窗,最後給我的朋友發現房間只有浴室,沒有坐厠,最終再減價到35歐.我們考慮只住一晚,沒有所謂啦!


另外,我們還要求她把明天早餐的麵包預早提供給我們,我初時都是抱著不會答應的心情地問,那位服務員都答應我們,其實她都算不錯啦!


其實,我在臨出發前都再Recomfirm所有的旅館,每間都有回覆,只有這一間沒有回覆,果然出了問題.幸好我早有準備,把E-mail的內容印出來,這樣就不會不認帳.


辦妥一切手續之後,便立即到 i 取地圖,然後食午餐.


我環顧周圍的人都是食麵包,只有我們三個食快餐.無辦法,唔識葡文,又肚餓.想快便指著個圖畫.


補充體力後,我們便向大學城出發.
沿著斜路一直上,看著路牌便會找到大學.途經過一間教堂,好想delete前面的車.



 Science Museum


這個大門是大學主要的入口.(Porta Ferrea) Graduates' Hall上的雕塑手上都拿著書
18世紀的鐘樓 右手邊是Gradutes' Hall (頒發証書與舉行會議的地方)


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由1290年創立,每年5月就在這裡慶祝學生畢業.


這是大學的圖書館,每次只限十多人進入,買門票時會把參觀時間印在票上,嚴禁拍照.我見有人偷拍,會被趕出去.因為所有書藉都是珍寶,我覺得好似電影<哈利波特>內的鏡頭,裡面樓高兩層,全部放滿書架.
從書架,木梯,大桌,圖書櫃的雕花,天花的油畫,古董鋼琴.....都會令人眼花撩亂.入場費是2.5歐.這扇門是好重,房間維持18-20度,牆身有2.11米厚,有厚厚的窗簾防止陽光的破壞,每天都有人清潔,他們的保養是很仔細.


離開大學後,便過橋行上一個小山,看看Cooimbra的全景

終於都到了,都幾辛苦呀! 我見有些旅客是坐Taxi上來.


下了山,我們便在河邊走走.


我都好想玩! 無玩好多年啦!


之後,坐在餐廳休息一下,學下歐洲人嘆下,享受人生. 食杯雪糕  1.50歐單球.

這天的晚餐:在火車站旁邊有間超市,旁邊有間買熟食的店舖.有串燒,煙肉夾雞肉,炒飯,好奈都無食過飯啦!再加上可樂,正呀!全部都是5歐,超值!



這個地方是由一位售貨員推薦的.因為我的朋友要買防晒用品,我見她的英文都幾好,買完後我隨便問一問哪兒有超市,她很好樂意在地圖上指出位置.原來有些資訊不一定要問 information centre 的職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