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Soajo~Day 3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早上7時坐巴士由Braga去Geres,車費單程是3.9歐.

大約8時半到達,可惜下雨,整條街都很少人.

我們走入一間水療中心SPA,前面有幾位老人家在查詢,心想都不會做Spa,正步出門口時,就遇到另外一位女職員,我問她 information centre 在哪裡?然後表示我們想去Soajo,她說如果沒有駕車就很難去,因為沒有公車.她主動走出門口,幫我們問的士司機,來回Soajo要多少錢?經過一番討論和考慮,最後我們都決定花60歐元去Soajo.我真的非常感謝那位小姐,因為司機真是一點英文都不懂,在車上我都是大約猜到他想說什麼.

雖然天氣不佳,我都是鼓起勇氣,試一試吧!

我們途經西班牙,然後又再轉回葡萄牙.西班牙的天空是藍色,轉一彎返回葡萄牙就變成灰色.

大約一小時,便到了Soajo,終於滿足了.雖然下著毛毛雨,我覺得很冷,但都不能降低自己興奮的心情.因為我還沒有來之前,已經預計不能來(因交通的問題),但現在真有夢想成真的感覺.究竟為什麼要來? 就是想看一看外貌像陵墓,但其實是貯存穀物的地方.

它叫做Espigueiros.




Espigueiros自18世紀已經沿用,主要因為這裡潮濕,為了保存穀物,故把它們升高.
   





之後,司機車我們到鎮內參觀,其實是很細.可惜開始下大雨,沒有四處走.
在途中遇到這對兄弟,他們都對相機非常有興趣,樂意地讓我偷影他.



 這是鎮上唯一的銀行               

回到Geres,其實這個地方是一個行山的好位置,而且又是進入葡萄牙第一個國家公園的城鎮.由於天氣不好,我都沒有行山了.只是在四處逛逛,食杯熱朱古力和食自製熱狗.
    




最後,我們坐巴士回Braga,然後去旅館職員介紹的一間餐廳食葡國菜.

先飲一個菜湯

這兩樣都是焗馬介優的魚,最初吃都覺得很好味,但越食就覺得俐.(9歐一條魚) 
最後是豬扒,看似簡單,原來豬扒的味道最合我們胃口.(5.4歐)

晚上十時,我自己一人到廣場影夜景,我的朋友就去找周公.竟然有意外的驚喜,有很多街頭表現.這個廣場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是一樣熱鬧,非常開心.他們又唱又跳,跳完又不會主動問途人賞錢,又樂意跟人拍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