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Guimaraes~Day6(III)

到了下午6時,我們便到達鬥牛場看表演.


我們用20歐元買不晒的位置,沒有劃位,先到先選位.這是我第一次看鬥牛.
原來葡萄牙的Bullfight跟西班牙的不同,葡萄牙人是不會殺死隻牛.


三位古典裝扮的騎士中,穿紅衣的人兄是最厲害,落手夠快.


鬥牛場內是有兩個圈,中間是有條通道讓工作人員準備.


牛背上有短搶和長槍,每當隻牛被刺中,現場有隊Band即時奏樂,氣氛不錯.


其實鬥牛是否好看,要視乎隻牛陪不夠勁,有時隻牛都無火氣時,便會沉悶.


這位是最年輕的騎士,又是最靚仔.我的朋友話佢是白馬王子.


我們看足全程(2小時),其實他們只是重覆每個步驟或場面,只是派不同的人出場,看到後半段都想走,但是又不甘心想看結束時的場面,而且左右都有很多人,跟本不能走.



第二段影片是好似我小時候常常玩的遊戲---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
一開始時,這個戴綠帽的勇士是站在老遠,有時慢慢地行,有時快快地走向牛的前面,直到隻牛衝向自己.後面的保護兵便即時出來營救.


看完鬥牛,我們便去買豬扒飽.因為前兩日經過,發現有很多人排隊,應該很好味.現在時間尚早,應該不會太多人吧!
其實條龍都不是太多人,不過由於他們是即場煮熟豬扒,就連麵包都是即場焗.我們本以為一個小時應該可以辦妥,誰不知要排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因為我發覺他們一個人都買很多個飽,每輪煮熟的豬扒只能分給幾個人.用這個速度來經營,在香港應該不能生存.

他們有三個鑊來煮,相片的大嬸好惡,影張相都唔比.唯有離遠Zoom去影.


 這個飽叫 Bifanas. 2.5歐一個飽


由於排隊實在太悶,於是我便走向前打聽一下.當時我看見有兩種不同的飽,當我正在疑惑時,有位小姐(途人)主動走來用英文解釋,並且教我讀Bifanas,推介要吃這個飽.

豬扒是很薄,熱騰騰


我們每人食一個飽都足夠
 
 
食完飽就返旅館休息.


由於節日的關係,有很多條主要的街道都掛上燈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