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佛羅倫斯(一)

2006年7月26日

我們一早坐巴士去Florence,巴士中途在Poggibonsi轉車,大家都以為在同一個車站等車,我就四處走走,在旁邊有個咖啡店,心血來潮問一問是否在這裡等車,他竟然話要在別處.於是我急忘回去向其他旅客報告,並且再派多一名似乎懂得說意大利話的女仕再問清楚.原來要經過一個Supermarket後才是正確的車站.

我們首先去參觀聖母百花大教堂,教堂的外牆由紅,白,綠三色大理石造成精美的雕刻.的確是佛羅倫斯的地標.

<天堂之門>
我們走上鐘樓,登塔頂要上414級,轉到頭都暈,但一看到全是紅頂小屋的景致,又美麗又和諧,出小小力又如何.

之後,我們到米高安捷奴廣場看一看.過了舊橋後,沿著河邊一直走,當遇到獨立高聳的古城樓後再沿石梯往上走,真是需要一點力氣,不久便到達廣場.這裏地勢高,居高臨下,的確是欣賞Florence的最佳位置.  
本想在這裡坐下來,喝杯意大利咖啡,然後欣賞日落的美景.不過,我們竟然遇上了一位熱心的阿伯.他已經退休了,但常常來這個廣場跟旅客談天,因他想練習說英文.於是,我們又開始不同的話題.我見他一把年紀,應該對歷史有一點認識.我便問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的事.另外,他告訴我意大利人不希望提及這段歷史,所以很少地方有博物館,跟德國很不同.意大利人只喜歡美術,歌劇,音樂,咖啡,享受,自由,愛.

然後,他主動帶我們到山上的教堂參觀,並作出詳細的講解,他好像一個專業的導遊.而且,他還唱兒時的歌謠給我們聽.這真是一個奇遇.到了道別時刻,還試過意大利人的熱情,非常厲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