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佛羅倫斯(二)

2006年7月27日 

這天的早上到非常有名的博物館參觀(Uffizi Museum),吸引一下藝術的氣息和看看偉大的作品.我們由早上9:45開始參觀,幸好在網上預訂門票,否則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進入.直到下午2時我們才離開.

 博物館前的藝術品     Uffizi Museum

大衛像的仿製品  Palazzo Vecchio(舊宮) 
舊宮前的雕塑


這是亞諾河的舊橋(Ponte Vecchio),這是唯一在二次大戰沒有被炸毀的,仍然保留昔日的建築特色.
可惜這天的下午一直下雨,否則應該有人在畫畫,有情侶在熱吻.


晚上的時間,在橋的中央有些人在唱歌賣藝,氣氛一流.我們都停下腳步欣賞一番.

當我們參觀完博物館後,便到巴士站買去Lucca的車票,之後我跟拍當四處走走.不過因為大家的目標不同,於是分道揚鑣,約定6時到某餐廳吃大餐.(因為是她的老公請客)

於是,我到了亞諾河的左岸,穿梭於大街小巷之中,走到不少買當地設計師開的小店,非常有味道.並且偶爾走過碧提宮(Palazza Pitti)的大門,原來這是一座豪宅,現已成美術館及多座博物館.
Palazza Pitti


廣場
生命


到了六時,我們預約了餐台,我一人面對著亞諾河及舊橋,一邊欣賞這個美景一邊等待著我的拍當出現,等了一個半小時,她終於來了,我們便開餐.
佛羅倫斯的牛排 500g  100g要4.5歐


超好味的海鮮意大利麵(伙計推介).這裡的伙計非常有善,英文流利,服務一流.因為我一人獨自坐在一張台近一小時,他們都沒有給我白眼.

最後看看我們住的Hotel.其實是一個阿伯打理.早餐非常豐富,果汁,開水任飲,還有水果供應.環境寧靜.附近有supermarket ,離中心地帶只有10分鐘路程.不過,那個阿伯有時會向人<抽水>.
Hotel San Marco 50Eur twin bed room included breakfast with air conditioning
本來訂是共用浴室,但阿伯自動向我們提供升級服務,免加收費給予獨立浴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