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離開聖彼得堡

Day 23 12th August2010 (Thu)


離開聖彼得堡前,我們都是再去看一看它才走! 百影不厭!

我們坐地鐵去Moskovskaya站,想找公車去機場。但是,我又好懷疑是這邊馬路,還是對面線的馬路。於是問了一位小姐,小姐又幫我問了一位少男小販。他說過對面才正確。我們就立即穿過隊隧道,已經有條人龍了,當我們差不多上車前,那位少男又立即阻止我們,跟司機說了什麼什麼,再問我們去哪一個機場,我們是去國內機場,等他確認後,我們終於可以平安上車,一定不會搭錯車。真是很感激這位少男如此熱心地幫到底。


離開聖彼得堡了,又要從返現實的生活了。23天的旅程,真是很完美!


另外,我乘坐俄航回港。雖然要在莫斯科轉機,但仍雖要先取回行李,然後在莫斯科機場再過安檢,真是費解。我還一直以為是直接到香港才取行李,幸好我多口問一句。


聖彼得堡的機場真是好細,無地方可以去,只有乖乖地坐在候機室等上機。當時,我又跟位中國女子搭訕,原來她說前一個星期在莫斯科因山林大火,四處都很大煙,連眼睛都撐不開,又要戴口罩。幸好,我們在那時已經到了芬蘭了,避開了。


到了莫斯科機場,原來不是有登機證就可以立即過安檢。他們會按你的航班起飛時間前一個小時,才開通道讓他們檢查行李,真是很麻煩。我們跟著一個香港的旅行團前面,聽到一家三口對俄羅斯的評語,就是以後不會再來。我心裡不禁想 :跟團旅行就是要有所遷就,不能所有都盡人意。而且,我覺得在小朋友面前就過早下判斷了。


入了候機室後,這裡都有些Cafe Shop ,我們又遇到一位台灣女子。我們又開始交流一番。原來她是來工幹的。她覺得這兒的消費都很貴,當然不能跟台灣相提並論。例如我們都覺得MyMy(牛記)好便宜,她就不認同了。


飛機平安於早上9:45到達機場,如此就結束了這次旅程了。回港後的第二天,就收到公司打電話來告訴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心情本來是在天堂,即時被打入地獄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