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Helsinki

Day 18    7th August 2010(Sat)


這天一清早就要起床,要搭4:20am開出的巴士去Helsinki。我們要把Key交給一間Cafe Shop,途中竟然有很多剛去完Bar的青少年仍然在街上,我還以為這些地方應該沒有這些事,原來都是跟大城市一樣。


因為坐巴士比坐火車便宜,所以選擇坐巴士。雖然巴士開出的時間很早,我事前已經得到旅伴的同意,他們都很意願,真是辛苦他們啦!


由於坐最早的班次,所以到達Helsinki都很早,大約9時左右。從巴士總站出來,就去坐電車去找hostel。


巴士總站Kamppi 位於一座商場的basement,這裡也有地鐵。最重要是有大型超市!
巴士總站前有個大廣場,不時有表演,我們在這裡看了個單輪單車的比賽。
本來我們在這部機買車票,但是不知什麼原因要去報紙檔才可買到One day pass!


到了hostel,看了間房都不錯,雖然要shared bathroom,但是非常乾淨,而且有三張獨立的床,非常滿意 !


第一站,這是去碼頭坐船去Suomenlinna。我們有 Pass所以是免費的!每20-25分鐘開出一班船,船程大約15分鐘。


 以前這個島是個監獄,現在就是一家大細消閒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就覺得沒有太大吸引力了。


回程後,我們就在碼頭有個 market,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看! 本來我都有點兒心動想買點東西,但是最後都是不捨得花錢,就放棄了。
這個Market星期一至星期六都有開,但星期日就休市。

這間路德會大教堂(Tuomiokirkko)是Helsinki的地標,我們拾級而上,在教堂內聽著Organ的現場音樂,令一座教堂充滿宗教的氣氛,不是一座建築物,不帶點感情。

Train Station外表都幾特別!


其實,我對Helsinki完全沒有興趣,只作一個中途站。這裡最令我感興趣就是岩石教堂! 由於LP的地圖非常簡單,我們在路上問了個途人,她非常好人,不單帶我們去到附近,而且途經她教小朋友畫畫的地方,還讓我們入內看看。

 之後,問了職員明天(星期日)下午1:00有英文崇拜,於是決定明天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