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進入芬蘭

 Day 14     3 August 2010 (Tue)

這天,一早要起床。到了地鐵站門口,我們都要等它開門,成為第一批乘客。

因為我們一定要在6時半到火車站,火車7:15準時開出。

這程火車票是透過hostel幫我們買的,於Kouvola中途站轉火車。當進入芬蘭的國境時,關員先向每位乘客收起護照,然後,上前來查問一下。他們都很有禮貌,但都問得很詳細我的行程,於是我把自己的planing很快講了一遍,而且出示了往後行程的火車票和船票等,就可以過關了,最緊要是在護照上蓋上離境的印。
火車上免費提供的食物都幾好食!

10:47到了Kouvola,等了一個小時,就上了火車去Parikkala。芬蘭的火車都很新,很乾淨。

大約兩個小時後,我們到了Parikkala再要轉火車,大約一個小時後才可以到今日的終點站--Savoulinna。

幾經轉折下午2時半才來到有千島湖美譽的Savoulinna。雖然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才來到,但是一點也沒有後悔。

出了火車站後,就去 i-infromation centre。我在那裡訂了一間可以住上三人的apartment。在湖區的住宿一點也不便宜。這間屋110歐一晚,有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還有個小小陽台,最重要是有廚房和所有廚具。我們在這裡住了4天,都沒有出外吃過晚餐,都是在家中自己煮食,省下不少金錢。但是一定要在香港全數pre-paid,雖然有這個條件,由於它已經是較為便宜,所以別無選擇。
  
由陽台往外看的風景都不錯呀!
這裡有焗爐就非常方便啦! 晚餐的食物可豐富呢! 直到現在我仍然很回味住在這裡的日子。


早餐也不錯呀! 而且,我們很多時都準備好午餐的食物帶出去,雖然房租對我來說是有點貴,但是食物方面可以補貼不少了。平均每日三餐只花了4.5歐,因為全部都是在supermarket買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