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St.Petersburg 夏宮



Day13          2 August 2010 (Mon)

這天,我們一早下了遊輪,先跟俄羅斯母女二人來過合照留念。然後背著背包去Hostel。聖彼得堡的地鐵是非常簡單,只有5條路線。不過,跟莫斯科不同的就是在地鐵內不準拍照。
   
               


http://www.hotels-st-petersburg.com/im/metronew.jpg

放下行李之後,就坐船去夏宮。因為這天是星期一,冬宮不可參觀,唯有去夏宮。不過,夏宮都只是開發後花園,宮殿都沒有開放。不打緊,單是後花園都已經花了大半天的時間,而且以前看過很多宮殿,宮殿內又不準拍攝,不去也沒有損失。

彼得大帝夏宮位於聖彼得堡市外約三十公里,坐車約一小時可達,夏宮屹立在芬蘭灣南岸的森林中,佔地近千公頃,這裏是歷代俄國沙皇的郊外行宮,也是市內的早期建築之一,集合俄國、法國及意大利古典風格於一身,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於一九三四年成為民俗歷史博物館。
夏宮建於1711年,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有足夠的水源,整個皇宮有無數的噴泉,令夏宮充滿生氣。
頂頂大名的大力士參孫
  
夏宮最出名是宮殿外的大花園,行出宮殿就是上花園,在高處俯瞰花園一覽無遺,直望盡頭已是海邊,彼得大帝在海邊建宮殿果然識歎!花園同樣金碧輝煌,宮殿外的梯形瀑布,共有三座金色雕像,根據希臘神話中的男女神雕琢出來,一層層的對稱排好,加上六十四個噴泉口一齊噴水,氣勢磅礡,細看每個雕像都有獨特的姿態及表情,手工非常細緻。
  
               


我們四人各自分散在夏宮的不同角落遊覽,相約好時間就在碼頭等! 這是不錯的方法,因為大家的步伐不同,這個時候可以隨心想去東就去東。不過,我的同事就一定死跟著我! 因為她知道跟著我就不會出錯! 無所謂啦!

我們兩人把上下兩個大花園都走遍了! 在園中漫步,不時又會有水泉可以拍照,真是幾寫意,而且天氣不是太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