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北京(一)~讀書

2005年到北京學普通話,是我人生一次很難忘的學習經歷.

在這個月內,每天都在練習說普通話,每天每晚都在學校的地方來來回回,找大學生惡補一下,而且很多時讀到三更半夜.自從考完A-Level之後,都未試過這般努力.當中有經歷失敗,自卑(其他同學實在好勁),壓力,滿足,進步,感動,支持......真是難以形容.

良師
戰友
星期天,跟同學一起去了一所大教堂參加他們的崇拜,傳統大教會氣氛嚴肅,我們本要坐副堂看電視,但我覺得不是味兒,便離開我的同學自己一個人靜靜地走到大堂找個靠邊站的地方,幸好有司事在最後的走廊上可以安插多一張椅子.完了崇拜後,我在四周看一看便離開了,大教會的確令人有點像過客的感覺.之後,我相約一位北京的朋友見面,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她很熱情,請我吃午飯(有我最喜愛的北京烤鴨).

之後,我的同學不知從何得知有地方家庭教會.於是,由師範的學生帶我們去.真是太好了,一個家的感覺又來了.
聚會人數不多,主要由一位女牧師主持,當中主要都是大學生.唱詩歌的時候,是由中間那位弟兄一邊彈結他,一邊領唱.他彈得很有感情,很好.

聚會後,可以留下來一起吃午飯.我當然不會怕花時間,留下來跟他們相交.當他們知道我曉得彈琴,而他們的司琴正不在,竟然邀請我幫他們做司琴,這次事奉真是膽戰心驚,因為他們的歌譜全是簡譜而且是無Chord,幸好他們預先交歌.
這兩位弟兄在之後的日子幫了我不少.因為我問他們有關去司馬台長城和西安的事情.
中間的姊妹是他的太太.他們已成為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