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德國 Munchen

2006年8月17日(這個旅程的最後一天)

這天是我第一次去看二次世界大戰的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當踏進集中營,心情都非常沉重.那種感覺是非常奇怪,天氣非常好,但是卻沒有半點喜悅之情,而且只有自己一個人去參觀,特別覺得淒涼.
我非常欣賞德國人面對戰爭(戰敗)的態度,在德國參觀集中營都是免費!

當時的猶太人(還有其他種族)就是由這個門進入,真是有入無出!
當年的樓房已經拆卸了.這是第20號倉.
燒屍用的火爐
裡面就設有毒氣室


這裡的白屋內都是記載了二次大戰時德軍的暴行和集中營的運作.
歷史的教訓: Never Again


每一棵樹前都有一個營倉.非常心酸!
想走都難!
這是一座教堂!


花了一個早晨來慢慢參觀這個真實的集中營,真是非常值得,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

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裡真是多麼幸福!

來到旅程的尾聲了,下午在慕尼黑市中心閒逛,然後就去機場.
再見啦!

當飛機到達香港機場上空,因為雷電的關係,天氣非常差.我往窗外一看,閃電就好像在我的頭上閃過,飛機不穩定,上下左右搖擺.好像坐過山車.機艙其實並不是太多人,有很多人已在泰國落機.
我自己一個坐在中間四人座位.乘客不停在尖叫,我都未試過這個情況,跟死亡很接近,有些黑人不停地叫Juses rescue me!而且她們叫我一齊坐,我話唔洗啦!我心諗同你們坐我仲驚,因為你們不停地尖叫,大聲祈禱.

當時我只是覺得很頭暈,手拿著個嘔吐袋,我只是祈禱:天父你若要取回我的生命,請快D讓閃電闢過來!我現在頭暈得很辛苦.
飛機曾經嘗試降落,但是失敗.最後要到澳門機場降落.終於平安到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