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北京(三)~細膽

有一天的傍晚,我決定去一去天安門附近逛一逛,本來相約了一位同學在王府井大街食飯,但後來我的電話無電,跟他爽約了.

在午門的前面,我見到一位老伯在做運動,我便走去跟他聊聊天,心想要多說普通話才有進步.原來他是一名退休的老伯,正宗的北京人.他說了很多故事,現在我都忘記得七七八八.不過,他帶我去一家當地的麵店,說了一串話幫我點了一個麵和菜,便離開了.

之後,我便在王俯井大街走了一回,然後便回飯店.

第二天清早,那位同學竟然找我悔氣,他話為什麼不等他呢?其實我一早用手機通知他我的電話無電,不用等.其實他都知道,他只抱怨我,害他自己一個人在街上回去,夜深時分,街上的人也許較少.我跟他說:你是不是男仔,一個人有什麼好驚?邊個叫你禁夜才回來. 唉!真難頂!以後唔好跟我出來行! 不過,都是跟他講下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