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Salzburg Festival Concert

2006年8月16日

這天一早就要離開Hallstatt,因為要趕去Salzburg聽音樂會.
我們坐06:50的巴士到Bad Ischl,然後再轉巴士到Salzburg.大約9:20到達.

到了Salzburg後,立即到火車站寄存行李,並且變身起碼都穿條裙子.

音樂會在早上11時開始,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會在日光日白開這場音樂會,但是只開三場,時間都是一樣.可能遷就指揮家及樂團的時間.很難得在夏天的時候,可以在歐洲欣賞一級的表演,因為多數的樂團都會放暑假.

介紹一下這次音樂會

一級的意大利指揮家Riccardo Muti.

一級的樂團Wiener Philharmoniker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

演奏的曲目: (場刊是要用錢買)

莫札特雙鋼琴協奏曲 KV365 (全首3個樂章)

接著有一首不知是什麼音樂.再看場刊是一首為這個Festival而創作的樂曲,其間有人朗誦一些詩詞,在音樂廳有英文的Translaion.

中場休息

莫札特的Jupiter-Symphonie (全首4個樂章)

完場



我坐在正宗第14行,我見前面有人影相,立即不甘視弱.上面就是指揮家Muti.

他很有個性,他不會等待觀眾的安靜.只要他一揮手,樂團就會奏出音樂,很有Power.

而且在這些大Show中,這些樂師都會很落力地彈奏.如果把相同的音樂會放在香港演出,相信水準總有些不同,而且跟團的樂師可能只是二線的人員.

我多留幾天的時間,就是為了欣賞這場音樂會.門票一定要在網上預定,否則到時真是一票難求.雖然票價非常貴,但是人生又有多少次可以這樣呢!機會錯過了,這不知何時才能出現.

一個人聽完音樂會,就跟亞Ling 在場外會合.大家一起吃過午餐,便要分開了.

我就要去慕尼黑住一晚,然後飛回香港.亞Ling就要飛回英國.

當我到達慕尼黑的火車站,在附近的一條街上找Hostel,這是沒有預訂,只是Walk in.因為心想一個人的床位應該很容易找到!原來第一家Hostel已滿,幸好第二間有位!六人大房,房中有獨立浴室,房間大,乾淨,寧靜.同房有一個韓國女子獨行夾,另外有二個日本女仔,都很有趣!

慕尼黑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四處都是黑人,有點覺得不安全.遊客非常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