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北京(五)~故宮

這天一早跟我的普通話補習老師(師範學生)到火車站買西安的火車票,這真是真真實實感受到我國首都的文化.

真是非常厲害!我排了一條隊,我預左花時間等,但是想不到排了半小時都是原地踏步,只是行前幾步.後來,發覺原來前面不停有人插隊,怪不得啦!就算,有人大叫不要插隊都是無用,我們唯一個貼著一個,一點空間都不讓他們插隊.哇!真是從未試過.當我就快輪到我,有人竟然想在票窗前插入金錢買票,我當然不會讓他成功,一隻手就擋住他,而且忍不住用普通話罵一罵.最後,終於辛苦地買了一張臥舖,睡一晚就到西安.

之後,我便去了第二個最想去的地方---故宮.看看中國的皇宮是怎樣.

這些又直又長的巷有點似曾相識.啊!原來在電視劇常現的拍攝場景.
這是古代的消防設施,瓶內的水原來是用來滅火之用.
天安門,令人想起89年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