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北京(四)~長城

其實,我讀完一個月普通話,自己一個人再留多一個星期才回港.在最後一天,我相約了教會的一對夫婦去司馬台長城.

其實,早在一星期前.我向他們詢問怎樣可以去司馬台,他們教了我一些方法,其實我都不是太明白,只知道在哪裡可以乘車到達.不過,意想不到,這對夫婦竟然願意帶我一起去.我很想到司馬台長城,因為山長水遠來到北京有兩處地方一定要去,一是長城,二是故宮.而司馬台長城遠離旅客,並且沒有被火燒毀,保留原來的風貌.

當天,五時半便出發.我怕自己會遲到,便坐計程車到某某巴士站.怎料,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那個司機竟然只在附近隨意放下我,害我跑了幾條街.

其實,我能來到司馬台長城真是一個恩典,如果沒有海弟的帶路,左穿右插地找路,而且我們初到的車站,話唔夠人唔開車.所以我們又走去另一個地方.這次,我只能跟在後面,沒有半點主意.

其實我知道有些旅遊代辦中心會幫你安排車,來回接送,但要一百多元一位.如果只得我一個人,我就會報名參加.但現在我是用當地人坐公車的方法去,花最少錢的方法,上車前要問價,要講價,路途上有不少人向你叫車,真是很特別.

看!遊人真是很少! I Love it !
我們走過不知多少個山頭,好厲害!我只穿一對涼鞋,他們都怕我走不上!

中途,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普通話老師致電,問我為什麼不出席謝師宴,因為我只有這天的時間去遊長城,明天就會去西安.老師的語氣都十分溫柔,沒有半點責備之言,反而令我有點不知所惜.最後,她還說了一番鼓勵的說話,教我回港後如何練習普通話.這位老師令我非常感動.

我們一直由山下往上行,到走的時候,才坐索道離開!

玩了一整天,我們一起吃晚飯.我本想靜悄悄地結帳.可惜,被他們知道.當然擋不住他們熱情的款待,由他吧!如果他們來香港,我一定會請他們吃大餐.

晚飯後,收到補習老師的電話,她已經不單是我普通話老師,更是我的朋友.她相約我到<荷花市場>看一看.其實已經很疲倦,但是不想掃興,所以都是坐計程車去了.那是一個湖,圍著湖邊開了很多小酒吧和買飾物的小店,好有情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