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探訪山區學校(三)

第二天,我們到第二所學校果隴小學參觀.果隴小學已建成兩年,外觀很好,操場較大,校舍較光鮮,有圍牆,課室較多.


沿途的風光
到達學校之前,有一段山路十分崎嶇,司機要我們所有人下車,減輕旅遊巴的重量.

由於路邊的泥土有些鬆,容易會塌.這段路十分顛簸,如坐過山車.
他們雖然貧窮,但美麗的大自然卻成為他們的重要資產.學校對面的環境.

終於來到!

場面經典,很大陸化的歡迎方法.原來他們已經待了半小時.

連當地的村民都在學校門外等候

    
由於他們在烈日當空之下站了很久,其中有一名男生感到不適,老師扶他到教員室休息.當我們的學生派禮物的時候,我立即想起他,於是拿了一份禮物送給他,並且問候了幾句.他非常高興和意外,立即站起來向我行禮,並用雙手接過禮物.他尊重老師的態度,令我流下深刻的印象.
好奇

流著鼻涕的小孩







他們都是受資助的學生.
當有機會跟他們握手,他們感到很奇怪,新鮮,而且有點害羞.有些學生好像不懂得如何跟別人握手,他們的手很粗,有點黑,有點髒.我跟相片中兩位一年級的學生談天,他們坐在我的腿上用相機玩自拍.那位小女孩還Kiss了我一下,抱著我的腿,真是很難忘.

看看他的表情,他一定是個又聰明又頑皮的學生.當我進入一個課室,先跟老師打招呼,然後該老師要同學唸一首詩給我聽,就是這位小朋友第一個大叫<好>,他坐在最前,吸引了我的注意.他真是很可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