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北京(二)~到訪

在北京忽然接到一個香港朋友,他說已來到北京.

當天傍晚跟他相約在天安門,由於大家都不太熟路,他連中文字都唔識多個,我講中文的地點佢唔識,佢講英文地點我又唔識,那麼怎麼辦?

最後我們決定去天安門等,大家都一定識.但是天安門禁大,在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一個人呢.唯有到了之後用電話聯絡,但講了幾次之後就不能接通,原來他的電話費已用盡.幸好,他找了一個當地人借電話,跟我說好在毛主席的相片之下等.千幸萬苦,終於可以見一見.

其實,我們在香港只是見過幾次面,不是太熟.不過,由於太長時間見到香港的朋友,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可以跟朋友相見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

主日,我帶他一起參加家庭聚會.其實我都唔知他聽得明有幾多.因為牧師差不多講了一半,他才在紙上寫<召命>的拼音,他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寫了 ,他好似明白多一點.

下午,相約另外一位北京的朋友一起見面和四處走走.
三個都是中國人的臉孔,一個講廣東話,一個講英文,一個講普通話. 奇怪能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