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年終感恩2010

每一年的年尾,我都會寫出這年的感恩事項,不讓自己忘記神的恩典。這年的年尾去了印度旅行,沒有時間和空間去寫。唯有,在農曆新年前寫下來。

1. 這年自己的身體已經很穩定,一年只到醫院檢查四次。食類固醇的份量已減到一日一粒,一日半粒,份量非常低,所以很感恩主能保守自己平安地度過了這一年。

2. 大病就沒有,小病就常有。傷風感冒再加上咳嗽就真是常客,幸好,住在我身邊有位好同事,她介紹好的醫生給我,而且常常給我喝一些良藥。有時,我無飯食,又可以上去"痴"餐。

3. 這年我去了三次旅行,其在是超額應購。主讓我有三次機會去旅行,實在是恩典。

~4月去意大利南部,沒有想過有北京朋友一起去。雖然,在途中遺失了相機,但卻令反省自己旅行的心態。而且,我能平安回來,的確是神的保守。

~7,8月去了俄羅斯和芬蘭,這次同遊的旅伴中,讓我更了解一位同事,希望將來再有機會結伴同遊。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的旅行方式,難得找到一個。我們去俄羅斯的時候,都甚覺安全。雖然4月曾有地鐵的恐怖襲擊,回來後不足半年,在莫斯科機場又出現炸彈襲擊,但我們去的時間就是平平靜靜。如果我不是這年去了俄羅斯,我相信老公一定不批准去。

~12月去印度,就是更難想像。本來是不能成團,幸得姑仔一聽我去印度,二話不說立即報名。旅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難,但我心裡相信主會有所安排,所以一直都很坦然地面對,沒有動怒,沒有怒氣,每晚都可以很安睡。

4. 這年,工作崗位上有所改變,要作領導的角色,所以工作量多了不少。我最怕是要管理人,有時要作出決定更傷頭腦,面對無理的要求又要去抗爭,有時我要問自己這個是不是我? 幸得,同組的同事都非常支持自己,跟他們合作很好,關係又很好。最開心的是他們會跟我訴苦,以往做得不好的地方,他們都會跟我反映。不過,有時面對高壓政策,真是無能為力。看見自己的組員因工作壓力流著淚,心理真是很難受。雖然我的口才不好(相對),但我都會力爭到底,尋求一個雙方都接受的方案。

5. 這年,面對親友和好友的離去,實在是很難受。雖然,心知他們已在天家,但思念之情卻沒有減退。有時在夢中跟他們相見,眼淚就自然流出來。主讓我更體會,要珍惜眼前人。

6. 這年,我很開心自己在小組當組長的事奉,當自己擔心開組會不會很少人,但是每一次都是主的恩典夠我用,沒有任何缺乏,大家的分享都是很內心。而且,每次飯局都可以坐滿一圍。

另外,今年有機會反省自己的事奉,真是全是恩典。因為回想自己不經不覺當了司琴17-18年,但直到今天,心裡仍是抖震,每次坐在琴邊時,都是同一個祈求: 不是我彈,乃是主執著我的手去彈。每次經歷與神同工是多麼感動,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去事奉永生的神,我有多大的福氣。

其實,要數算主的恩典真是可以多如天上的星星,生活中很細微事都可以感恩。

只有常常感恩,就可以常常喜樂!




停下來回頭看一看
祂的恩典一路相伴
閉上眼用心去感覺
祂的愛從不曾離開
抬起頭你將會發現
烏雲背後還是有藍天
張開手迎向每一天
祂的恩典一定夠用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祂應許永遠不會改變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
祂恩典一定夠用

每一次跌倒
站起來更剛強
每腳步走得更有力量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
祂恩典一定夠用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願主與你常在!
    [版主回覆02/02/2011 16:51:00]Thaks! 滿心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啊,超喜歡這首歌(恩典夠用):停下來,看一看,衪的恩典一路相伴..
    不能停下來的小蜜蜂,你去了那麼多地方,天父會否有一天呼召你去做宣教士?!
    [版主回覆02/06/2011 17:04:00]哇! 亞Jack以為你是我所識的傳道人。看完你個Blog知道你有小朋友,一定不是了。宣教士真是沒有想過,或者去探宣教士都有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