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Amber Fort 琥珀堡

續 Day 6

之後,我們在風之宮殿附近上了巴士。我都不知坐那一輛巴士,只看見有輛巴士停下來,然後上車問一問,司機點頭,立即叫姑仔上車。哈哈! 這次不用坐"篤篤",好難得。在印度旅遊很少可以坐當地巴士,因為實在是缺乏資訊,連路邊的巴士都很難看得到。
這是Amber Fort 琥珀堡,高高在山上,氣勢磅礡,好有皇室貴氣。琥珀堡距離Jaipur市中心11公里,建於1592年。

穿過護城河就行上去(應該是個水池),我們沒有坐大象,以我的習慣只是短短的路程,當然靠雙腳。
入口:象頭神門( Ganesh Pol)

這座3層樓的主要大門非常華麗,建於1640年。大門是銜接皇宮內龐的主要通道,二樓還有細小格子的窗戶,主要是讓妃嬪們在窗後觀看公聚大廳。而這裡也是皇后等著國王打仗回來時,以鮮花和水歡迎的地方。
鏡宮內的牆壁和天花都用小鏡片鑲嵌的圖案,顯出皇室獨有的貴氣。

後宮居住的地方

勝利廳

我心目中以為條蛇會升到很高,原來最多都是這個樣子,有點失望。當樂師奏完後,立即把蛇收起,所有圍觀的人都急步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