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Jaiparh Fort~出門遇貴人

之後,我們在另外一個出口離開琥珀堡,外面已經停泊了很多吉普車,我們只得兩個人,好難找到合理可接受的價錢,所以都是靠自己雙腳行去Jaiparh Fort。我們走到山腳,問一問路,便知道行錯方向。又要走回頭路,終於找到正確的方向,一直向更高的城堡邁進。只需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沿途只見小貓兩三隻走落山。

到了Jaiparh Fort,覺得裡面沒有什麼特別,好似是一個被人遺棄已久的城堡,沒有特別的雕刻,沒有輝煌的宮殿,可以想像它真是用作軍仕用途。不過,值得走上來,是為了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琥珀堡。

原來城堡後面有個水庫,而且還可以看到類似萬里長城的建築,但是只是圍牆,不能行上去。


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從另外一個入口出去。這兒應該是正式的入口,因為有很"篤篤"和吉普車停在這兒。我們本想找部車返回市中心,但是多數都是有客人在山下預約了,我們只好靠自己雙腳。

開始的時候,都有當地人一起行,所以覺得這條車路應該是正確的。怎料,行下行下只得我們兩個人。心想沒有理由走回頭路,因為實在已經行得很遠。另外,我們在中途都有再問人,他們都說很遠很遠,他們叫我們等車載我們下山。當時,只覺得他們是騙子,所以不敢相信。唯有繼續行落山。

向左轉了個彎,向右轉了個彎,發覺好像走了另外一個山頭,但是一直都只有這條路,沒有分叉路。跟著我的姑仔開始感到不安,問我怎麼辦,是否繼續行? 我當時只是簡單答了句,繼續下啦! 其實我心裡都沒有把握,不過,相信一定可以返回市中心,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一邊行,一邊往後看。看看有沒有"吉"車可以坐,可惜每輛車都是有人。每當看到有些私家車經過,就豎起手指公,希望可以坐便車。一輛又一輛地駛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不過,千萬不要絕望,天無絕人的路! 竟然有輛"篤篤"停在我面前,車上已有一對母女。

司機叔叔: Get Down?

我:  Yes! Yes!

我: How much?


司機: Free!!!

哇! 我們好像中了六合彩一樣,竟然發生這件不可思議的事。由於車上已有對母女,姑仔就坐後面,我就只好坐司機的旁邊。雖然只有半個身位,但已經非常感恩。如果沒有這位好心人,我相信一定要行1-2個小時才可到山腳。原來山腳是到水中宮殿旁邊,我們就在這裡跟他們道別了。之後,我們再換了另一架"篤篤"去City Pala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