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Jaipur粉紅城市

Day 6 27 Dec 2010 (Mon)

由於昨晚零晨兩點先睡,所以姑仔連早餐都沒有吃,繼續睡,我就去吃個豐富的早餐。當我去旅行的時候,一定不會太遲起床,可能在香港已經習慣6時就起床,所以這天都自然7時半就醒了。昨晚,我真的睡得很好,非常寧靜。

大約9時多,我們出發。先坐"篤篤"去城門,原來Jaipur有很多城門。


沿途,已經不停地影下影,只是一條直街已經覺得很有趣,你會發覺很多千奇百趣的事,原來這樣都可以的。
人車爭路,我們都是穿梭於車輛之間,而且都是走在馬路上。
在街上,多數都是見到男人,甚少有女仕圍在一起。
賣笛子
賣雪糕

行下行下,就到了風之宮殿(Hawa Mahal)。本來就是在宮殿的對面街影下相,誰知有間店舖叫我們上去天台看,他說是免費的。雖然知道不會有咁著數的事,不過,都想上去看看,並且問下去Amber Fort的巴士。影完相,就帶我們去店舖內看看,拿出很多圍巾,布料給我們看,我死都不肯坐下,假裝看看就走,他們都沒有辦法。

風之宮殿以磚紅色的外牆迷住不少人的心,它於1799年下令興建,宮殿由953扇窗戶巧妙構成,這裡主要是讓宮中的仕女嬪妃,在不讓人見到自己容顏的情況下,能夠站在宛如蜂窩狀般的窗戶後面,出來透透氣,吹涼風,並且觀看著城裡大街上的往來人群。

在風之宮殿的一旁有很多商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