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惡耗來了,但......

續 Day 8

遊覽完泰姬陵i之後,回酒店吃了個早餐。由於,昨晚抵步的時候,已經有消息由Agra去Varanasi的火車停開,因整個Rajasthan都有工朝,而這班火車是由Jaisalmer開出,所以很大機會都停駛。但酒店職員都要等到今早才能確定,果然在預料之內。

但昨晚,我跟酒店職員討論這件事,他說把它交給神,無人會知道明天發生什麼事。我當然會祈禱,把它交托給我所相信獨一的神。

話說回頭,我們沒有其他方法,但一定不能放棄Varanasi 的恆河,否則一定後悔。所以我們就問如果包車去要多少錢,他說要Rs8000,哇即是大約港幣2000,搭飛機都不用那麼貴,不過,在Agra是沒有飛機去Varanasi。之後,我們決定再到火車站問一問,是否真的取消了這班火車,我開始不敢相信他們的話。我們打算叫他們幫我們安排送我們去火車站,如果火車取消,立即返回酒店取行李。最初,他們要收我們車費,但我們力爭到底,如果又一次勝利(免費)。

到了火車站,遇上了兩批互不認識的韓國人(兩女,三男),另外還有一對荷蘭的母女,我們都是去同一個地方,但是火車真的取消了。不過,天無絕人之路。有一班火車在Mathura開出,距離Agra約1小時車程,我們只需坐火車或巴士就可以到達。我們立即跟隨韓國人一起買火車票,但是只有3-Tier Sleeper(SL),沒有AC 2nd Class。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而且班韓國仔女都話無問題,之前他們全部都是瞓SL Class。所以,我就是跟當地印度人一起瞓SL。車票只需Rs274,約港幣$69,真是很便宜。

買了票後,我們當然不坐酒店的車。司機還打了個電話回去,要我跟職員聯絡,我把情況告之後就掛線,他們應該非常失望。

之後,我們找"篤篤"去Agra Fort。不過,沒有合理的價錢,我們就步行去Agra Fort,其實不是很遠。

沿途更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場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