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Camel Ride

續 Day 4

吃過簡單的午餐,休息後,便向沙漠進發。
好難想像一個S.L.E.的病者,可以去沙漠騎駱駝。由於我不能晒太陽,所以我要變成阿爾蓋達人。
開始的時候,我都有點緊張。而且我隻駱駝不是很聽話,常常踢腳,又搖頭,令我有點驚。過了一會,我開始熟悉牠的動作,就有心理準備。

沿途看見很多這類型的小屋。這裡可能是沙漠的邊緣,所以都能看見一些植物的生長。
晚上,我們就是在這裡過一夜。
這是午餐,還有帶有薑味的Chai (Tea).

導遊先生說: 他的兒子就是他的娛樂,他的電視。生活真是可以很簡單。

我看見他只跟動物玩,只有一個小小的Ball已經可以很開心,很滿足。沒有打機,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玩具,沒有靚衫,沒有物質的供應。究竟他跟香港的孩子比較,誰能擁有真正的開心?
我還以為導遊先生當旅遊事業,應該很有錢,在城裏有屋。原來,他們一直都是住在這兒,雖然,這裡沒有冷氣,沒有完善的供水設施,沒有任何娛樂,但他並沒有想過住在城市中,因為實在太喜愛這裡。一年只工作6個月,夏天因為天氣太熱,沒有遊客來光顧,他就只會跟鄰居談天,喝茶,修理家居用具,有節日時就會跳舞,過著自由寫意的生活。

除了我們兩位之外,還有一位來自孟買的先生。他騎駱駝的時候,我們因沒有其他事要做,所以就跟著駱駝而行。但由於一路上有很多"痴頭芒",令我行得很慢。到了最後,我們各人都要爬上一個小沙丘,真是很辛苦啊! 每上一步,就會下滑半步。我們在沙丘上一邊休息,一邊欣賞日落。那一刻,什麼工作,什麼煩惱都沒有,真是很享受。


這個男仔是強烈要求我幫他拍照! 他還轉換不同頭巾的款式。
在沙丘上都遇到不少人,老伯伯來拾樹枝。兩姊弟就乖乖的跟著我們。
導遊先生就行得很輕鬆,我們就舉步維艱。

晚上,非常寒冷,相信一定只有3-4度,我要蓋上兩張被才足夠。而且在屋裡真是伸手不現五指。

晚餐,大家都在導遊先生的家中吃(我們住的屋隔離),大家坐在地上,只有盞小油燈,小孩子已經熟睡了,他們起居飲食都在一間屋內。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非常難忘,非常平靜的晚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