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印度坐夜火車

我們終於都到了Mathura JN火車站,原來這兒是印度七大聖地之一,我回港後看到旅遊書上寫的。唉! 我們竟然錯過了。



幸好,我們沒有去錯火車站。原來這兒有兩個火車站。


火車站內唯一一間的餐廳,有洗手間,有插頭可以叉電,成了我們落腳的地方,是我們候車室。

牛牛連月台都不放過。

我們應該不會這樣吧!

我一個人在月台上靜靜地看周圍的事物,韓國大學生1號出現了。大家都一起聊天,但大家的英文其在太破了,雖然我明白他說什麼,但是真是非常攪笑。之後,韓國大學生2號已經不能再呆在餐廳內,又加入我們的聊天室。

我問了很多關於坐火車的事情,他們問我有沒有睡袋,我當然沒有啦! 他說晚上瞓火車會好冷,因為打開窗子,很大風,火車上沒有提供任何被單/毛毯。因為這是Sleeper Class。我這個怕凍鬼,這次死啦! 不過,兩位韓國仔很好人,主動借出他們的羽絨,我就有羽絨被蓋了。

當我們返回去跟大顆兒集合,姑仔告之,另外兩位韓國姊姐花借出兩條薄薄的毛毯。哇! 實在太感動了。

當我們由A月台走去B月台的時候,又遇到另外幾個韓國人。哇! 全部都是同鄉啊!

大家找到了正確的月台位置,就再找正確的車卡,再找正確的床位。

由於火車尚未開出,沒有電燈供應,我又要出動手提電筒(i-touch)。

韓國姊姊教我們先用大量的濕紙巾把床抹乾淨,但是怎可能乾淨呢? 我都差不多已經用了一包濕紙巾,算啦!  幸好,我和姑仔都是瞓中間的,不用爬上床。韓國妹妹花就選擇了最高的一層,可能因為安全的問題。

左右上下各三格床,沒有門,沒有窗簾,全部對外開放,我們用背包當枕頭。

姑仔怕雙鞋被人偷了,把它插在網袋裡。我就沒有這樣做了,因為我覺得無人會偷的,而且雙鞋都很髒。對於小偷來說,原本對她的鞋並沒有興趣,反而偷走了她的薯片。這回真是激死姑仔!

走廊都有床位,下層是由兩張凳拼合而成。

我的姑仔啊! 辛苦你啦! 我就覺得沒有問題不大,我連厠所都照樣去用,一隻蟑螂都沒有看見(幸運地),地就較為髒。之後我們在Varanasi的火車站,遇到一對香港夫婦,他們瞓AC 2nd class發現了很多細細隻的蟑螂,票價比我們貴1-2倍的環境,竟然比我們差。我深信是主的保守! 他們覺得太恐怖,所以希望返回新德里的時候,可以改坐飛機。 機位? 應該Full。

早上,我又早起了,看見有對小兄弟坐在窗前,便跟他們拍照。而且只用一個印度的單字跟他們打個招呼(Namaste)。
我親眼見她的媽媽用手當刀把花生醬的物體塗在麵包上,然後給兩位小兄弟吃。哇!

早上,火車上都有人賣茶,賣小食。小弟弟吃了枝棉花糖,我見他隻手很髒,就給他一張濕紙巾,他輕輕地擦了幾下,就把紙巾掉在外面。於是,我就再拿一張濕紙巾替他擦乾淨每一隻手指。小弟弟覺得很出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